第三届熊猫铂币配饰设计大赛走进上海建桥学院

发布者:孙依婷发布时间:2024-04-07浏览次数:10

近日,第三届熊猫铂币配饰设计大赛的宣讲团队走进上海建桥学院,中国国黄金报社上海办事处主任吕磊等一行携手熊猫贵金属纪念币设计师童方以及国际独立珠宝顾问兼珠宝首饰时尚学者毛文,为同学们带来币配饰设计潮流趋势艺术讲座。珠宝学院院长刘衔宇、产品设计(珠宝首饰设计)系副主任黄梦露、院办主任王新烈及相关老师出席活动,活动由黄梦露老师主持。

讲座中,童方以“圆——有限和无限”为主题,介绍了熊猫币的历史发展脉络,展现其作品从设计初衷到最终呈现的过程,揭示了如何将中华文化与贵金属工艺完美结合。活动现场,童方佩戴并展示了历届熊猫铂币配饰设计大赛特等奖作品的设计亮点,鼓励同学们从中获得灵感。毛文带来的“让币饰变潮玩”讲座,为同学们讲解了币首饰的发展演变与设计工艺,介绍了包括熊猫在内的众多设计元素带有的文化内涵。她希望同学们突破设计的条条框框,融合传统文化与现代工艺以自身独特的视角进行创作。

珠宝学院院长刘衔宇肯定了同学们参与上一届大赛获得的佳绩,期望建桥学院的同学们积极参加此类大赛,借此迸发更多的设计创意。

期待在本次宣讲后,珠宝学院的学生能够积极参与此次由世界铂金投资协会、中国黄金报社、上海铂金周联合主办,上海金币投资有限公司协办,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为指导单位的大赛,并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