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杨伟人一行莅临珠宝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孙依婷发布时间:2024-04-03浏览次数:10

32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杨伟人,人事组织处(部)长张宁、宣传部副部长桑正一行莅临珠宝学院调研并指导工作。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维生、院长刘衔宇、党总支副书记张晓寅,院长助理李亭雨及学院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调研会议。

张维生书记对杨书记一行来学院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就珠宝学院办学定位、专业设置、人员队伍、人才培养等基本概况及党总支党员信息、组织架构、工作思路、党建举措、工作成效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刘衔宇院长围绕专业建设、行业特点、产学合作、教学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分析汇报。党总支副书记张晓寅就学工队伍建设,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及就业工作的情况作了汇报。院长助理李亭雨对专业教学工作特点、课程建设、教学管理等情况做了汇报。党总支委员及各支部书记结合各自工作分别做了发言,汇报学院及支部党建引领中心工作的具体做法。汇报座谈过程中,杨书记不时提出问题、交流看法、提出建议。

   

张宁处长、桑正副部长分别对珠宝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宣传思想工作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学院进一步推进人才和干部队伍建设,解放思想、凝聚力量,强化党管人才,加强党建引领,助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杨伟人书记对学院各项工作及党建引领作用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学院今后工作和发展提出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杨书记指出:一是要抓党建、把好方向。抓好党建引领,不断促进教师队伍、课程思政、师德师风、教材等方面建设,以党建引领促进学科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二是抓融合、注重实效。要持续深入推进“一融双高”建设,使党建与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学生思想教育等方面深度融合,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促进事业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人才培养双重目标的实现,以使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三是抓特色、促进发展。学院具有鲜明的特色,要结合学校发展需要和学院特色,对接区域规划、对接行业需求,探索产学合作、产教融合新模式,形成特色优势,促进学院发展。

 杨书记一行此次调研活动,加深了对珠宝学院工作的了解,也为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更为学院未来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提供了新动力。珠宝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促进特色发展,提升办学水平,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