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矿&争鸣辩论社丨珠玑杯辩论赛决赛

发布者:吴文雯发布时间:2023-04-06浏览次数:10

宝石,剔透晶莹,异彩流光者也;辩论,字字珠玑,舌灿莲花者也二者若可得兼,此乃“珠玑杯”科普辩论。2023年4月4日,由猫矿社与争鸣辩论社举办、珠宝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社团部协办的第四届珠玑杯决赛如期而至。

此次活动旨在更好地为同学们科普宝石相关知识,同时让同学们在学习中伴有思考,培养“尽信书不如无书”的辩证思维,给非珠宝专业的学生更温和多样化地去接触宝石。

为了本次“珠玑杯”比赛能够顺利进行,猫矿社和争鸣辩论社的工作人员提前到达现场并进行了赛前布置和准备。

 活动开始后,首先由主持人江雨洁同学介绍了此次莅临本次活动的评委与嘉宾,他们分别是珠宝学院宝石系副主任徐娅芬老师、校辩论队代表顾文昊同学、猫矿社研修组组长于典同学、前辩论社社长镡艺鑫同学,随后主持人对观众须知与辩论赛规则进行详细介绍,对此次辩题进行讲解。

来自猫矿研修组组长于典同学对宝石中的四大奢侈品进行科普!清晰的介绍了钻石、刚玉、祖母绿、金绿宝石,让非珠宝专业的同学一同领略宝石的魅力。科普结束之后,舞台转交给主席陶静怡同学,辩论赛正式开始。  

首先,来自校辩论队的正方辩友与来自珠宝学院的反方辩友依次进行自我介绍。接着,辩论正式开始。正方辩友认为“奢侈品是时尚的”,反方则认为“奢侈品不是时尚的”,二者展开论证。双方辩手们都满怀信心,他们用最有说服力的论据和最吸引人的语言,坚定自己的观点,说服观众和评委,以竭力争取最后的胜利。

在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辩友精心准备的论点和论据,高调的语气,把观众们吸引得无法自拔,双方的思维和语言碰撞出激烈的火花,同时引领观众了解更多关于奢侈品方面的知识。

在合算双方比分的间隙,现场观众也按耐不住心中的热情与疑问,积极的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疑惑,双方辩手也从各自的角度进行解答,让观众对此次辩论理解更深刻。

 比赛结束之后,来自校辩论队代表顾文昊同学对此次比赛进行点评,他指出了本次辩论正反辩手在辩论过程中的出彩之处和各种存在的不足。接着,前辩论社社长镡艺鑫同学认为本次正反双方在本次决赛上都有可圈可点的地方,但仍有着一些小遗憾,并希望双方在未来的比赛中能够不断进步。

最后,珠宝学院宝石系副主任徐娅芬老师对此次辩论进行总结,给予此次活动较高评价,并表达了对下一届‘珠玑杯“辩论赛活动能更进一步的期许。

经过评委的激烈讨论,最终获得冠军的是校辩论队,获得亚军的队伍是珠宝学院队,获得最佳辩手的是反方四辩吴立松同学。由徐娅芬老师为他们颁发奖状并合影留念。

至此, 第四届珠玑杯完美收官!感谢各位工作人员和评委老师的辛苦付出,也非常感谢各位同学们的关注与参与。希望下一届“珠玑杯”辩论赛更加精彩。希望下次的赛场上有更多热爱辩论、热爱珠宝的大家!期待能与你们的再次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