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学院第二届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月启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唐婷玉发布时间:2023-09-27浏览次数:13

    为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形成良好的院风系风、教风学风,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扎实学识、勤修仁爱之心,2023921日,珠宝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第二届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月启动大会。本次会议由珠宝学院院长刘衔宇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

会上,珠宝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维生结合我校相关会议精神和要求,向全体教职工传达我院第二届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月的主题、时间、活动目标、活动内容、活动方式以及工作要求。张维生书记指出,全体教职工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为指导,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目标,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高等教育法》、《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为依据,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为准则,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坚守三尺讲台, 潜心教书育人,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努力建设一支德学双馨的高素质教职工队伍。

加强领导,明确分工,确保实效。为保证本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月取得实效,珠宝学院党总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活动的组织领导,成立活动领导小组,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维生、院长刘衔宇任组长,并制定《珠宝学院师德专题教育活动方案》,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工作任务,建立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

本次珠宝学院第二届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月启动大会的顺利召开,为把牢学院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师德师风正确导向打下坚实基础,强化师德教育,引导全体教职工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的价值追求,从而在学院范围内营造风清气正、争做“四有”好老师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