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第45期高党红色之旅

发布者:唐婷玉发布时间:2023-04-17浏览次数:16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珠宝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唐婷玉、学生党支部书记董蕊带领学院第45期高党学员先后去到中共一大纪念馆、中共四大纪念馆和国歌纪念馆进行参观,不忘初心学党史,牢记使命奋进新时代。

中共一大纪念馆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馆,简称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位于上海市黄浦区黄陂南路374号,占地面积1300余平方米,隶属上海市文物管理委员会,是一所社会科学类历史遗址专题博物馆。

1952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修缮后作为上海革命历史纪念馆第一馆,内部开放,接待重要中外来宾。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馆先后被评为国家一级博物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上海市文物保护单位、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

学员感悟(部分)

    走进会址,回顾历史,铭记奋斗历程,不忘初心。一大会址在春风和煦的映照下庄重肃穆。展厅中,一件件饱经沧桑的珍贵史料、一张张定格历史的资料照片、一个个再现原貌的模拟场景,都让每一位参观者放慢脚步,用心去体会、去品味展品的主人铭刻的爱国情怀与当时经历的苦难。

一路看去,细节中处处标注着中国共产党孜孜不倦的奋斗精神,让我们感受到一种来自历史的信念和激情,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共产主义解放了思想,是共产党解救了四万万百姓。走出会址,展望未来,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只有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砥砺前行,才能肩负起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陆依宁


中共四大纪念馆

中共四大纪念馆,位于上海市虹口区四川北路1468号四川北路公园内,总面积约3040平方米,基本陈列展厅面积约1839平方米,属社会科学类历史专题博物馆。

2006年7月1日,中共四大纪念馆正式开放。主要陈列有风起云涌”“历史丰碑”“唤起工农”和“红色虹口”四大部分展厅。

学员感悟(部分)

中共四大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次具有重大意义的代表大会。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探索中找到了具有中国特色的革命道路,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革命实践相结合的第一次飞跃。

在这面积不大的展馆里,我们能看到的是中共一步一步镌刻下的奋斗足迹。一张小小的桌子,一个没有暖气的昏暗房间,却书写下了一个伟大的奇迹。 从一大到四大,中国共产党整整花了4年时间,在这4年里,中国共产党从一个只有五十几名党员的组织,成长为一个党员遍布全国的深入群众的组织,这是共产党人不懈奋斗的结果,令我无比敬佩的同时又倍感自豪。“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光荣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漫漫长征。”通过此次参观,使我更加坚定马克思主义思想,更加明确自己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定位,在将来追寻时代脉搏,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不负青春韶华,不负时代和人民。

——糜萌萌


国歌纪念馆

学员感悟(部分)

这次红色之旅让我们收获颇丰,看着展览馆内的种种布置,大家在了解党史的同时,也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中国的百年进程,不能忘记前人走过的路。现如今世界局势瞬息万变,可谓是处在历史的交叉线上,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也应吸取过去的经验,要绷紧这根弦,不能让历史再次重演,应将其铭记在心,继续向前。

——王菁菁

 希望高级党校的学员们能够学习和继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坚定的信念、执着奉献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传扬爱国主义精神,并将学习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自身的实际行动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