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珠宝学院学生党员参加消防演练

发布者:唐婷玉发布时间:2023-04-21浏览次数:16

每年的4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2023420日下午2点,珠宝学院党总支组织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我校举办的以“加强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为主题的消防演练活动。

下午两点,学生党员代表与参与消防演练老师及工作人员齐聚珠宝学院四楼实验室,观看演练前的消防安全教育短片,同时明确好技术要求和撤离的顺序路线。

演习开始后,由学校后保处人员释放模拟烟雾、发出警报。听到警报后,所有参演师生均停止一切正常活动,在实验室教师指挥调度下沿楼道有序疏散至学校南门,学生干部整理队伍并清点人数。

疏散演练结束后,由滴水湖消防站的指战员向师生科普展示消防器具和消防安全知识,学生党员认真学习,并穿上消防服,切身感受消防工作的艰辛和专业,以及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从而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紧绷安全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