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学习雷锋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二)

发布者:唐婷玉发布时间:2023-04-02浏览次数:1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雷锋精神,珠宝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学习雷锋党员先行”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学员心得

虽然已进入二十一世纪,但是雷锋的精神穿越时空,影响着每一代人。三月份是雷锋月,学院组织“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学习雷锋党员先行”活动。垃圾分类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在此次垃圾分类活动中,我主要负责在垃圾房周围进行清扫,并接收和处理来往同学的手中的纸盒以及空水瓶。处理纸盒就是用小刀将纸盒划开并铺展放在统一的回收箱里。

此次雷锋活动又让我切实感受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积极担当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我们应该加强学习,积极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国家奉献我们的热血和青春。

——汪玲

 


    我参与了本学期第二次学雷锋的垃圾分类活动,在本次活动中我主要负责了包括清扫宿舍楼下的白色垃圾以及拆解纸箱等工作。在此过程中垃圾站的工作人员还向我们致谢,我在感到开心的同时也在内心进行了深刻反思,这些工作人员基本大都是上了年纪人,他们不怕脏不怕累将同学们没有分类好就丢弃的垃圾又拾起来重新进行分类,而我们新一代的年轻人却连最基本的垃圾分类都没有做好。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通过本次雷锋活动弘扬了雷锋精神,同时深刻反省自己的不足。因此,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我会努力学习做好垃圾分类,积极帮助身边同学,将雷锋精神贯彻落实到自己的日常行动中,积极将雷锋无私奉献的精神发扬光大。

——王珍珍

 

 

本次“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学习雷锋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旨在让学生党员们充分认识到减少校园垃圾和节约资源的重要意义。通过利用活动载体,深化环保行动,并让学生党员们深刻认识到习总书记所指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其背后的真正意义,从自身做起,为建设美丽校园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营造良好校园环境发挥模范带头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