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学院“宏辞论珠宝,以辩会挚友”·“珠玑杯”辩论赛

发布者:吴文雯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10

20221129日晚,由猫矿社和争鸣辩论社主办,珠宝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社团部协办的“宏辞论珠宝,以辩会挚友”主题的“珠玑杯”辩论赛初赛在一教222举行。由信息学院主席团成员、珠宝学院社团部部长、艺术学院主席团成员、新闻传播学院主席团成员、猫矿社成员、争鸣辩论社成员以及校辩论队队长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初赛总共三场,辩题分别是“佩戴珠宝,是珠宝让佩戴者更有气质,还是佩戴者让珠宝更加美丽”、“珠宝对当代人来说算不算必需品”、“大学生应不应该追求奢侈品”。

参加第一次比赛的两支队伍分别来自信息学院和珠宝学院,整场比赛十分紧凑,辩手们旁征博引,巧设陷阱,彰显了灵气四溢的独立思考。

参加第二场比赛的两支队伍都来自艺术学院,双方围绕辩题“珠宝对当代人来说算不算必需品”展开了精彩的攻辩,展现了对辩题的深度解析,充分诠释了珠宝对年轻人生活的影响。

第三场比赛分别是由新闻传播学院的队伍和商学院、职业技术学院以及健康管理学院组成的队伍进行辩论,双方辩论十分精彩,唇枪舌剑,充分发挥了团队合作的精神。

本次辩论初赛的三场胜方分别是珠宝学院、艺术学院1组和新闻传播学院。

通过本次初赛,不仅培养了大家的辩证思维和辩论能力,同时也给非珠宝学院的学生一个不一样的方式去接触和了解珠宝相关知识,让珠宝相关的知识更温和多样化地为人所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