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学院优秀校友唐怡菁专访

发布者:吴文雯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12

为了使同学们明确学习目标,向优秀榜样学习,我校特此采访了学院各批优秀毕业生。今日采访对象是上海建桥学院珠宝学院11级的优秀校友——唐怡菁。让我们一起回顾她创业经营公司,并且自己设计珠宝的心得体会和经验。

唐怡菁原是上海建桥学院珠宝学院11级宝石及材料工艺学的优秀毕业生。毕业后,她选择继续向珠宝方向深入发展,现在作为上海妃芮珠宝设计有限公司的设计师兼主理人。在兼顾设计师及主理人的同时,她也在进行课外教学,教授有关手绘设计方面的内容。这对她来说,既是放松又是锻炼。手绘是她所热爱的,能在自己热爱的事物中创造不一样的价值,是她的心之所向。

从刚进入宝石专业开始,她就对珠宝产生了非常大的热爱与向往她希望毕业后能够从事珠宝设计这个职业,并梦想未来有一天可以有自己的珠宝品牌。她毕业后,一些行业内的招聘或者校友们自己公司的实习机会,她得以有机会学习借鉴积累经验。同时,作为宝石专业的她,觉得鉴定和设计必须是相通熟悉,才能对一件产品有最大的了解和生产,所以在学习上她觉得鉴定是基础,才有后面实际的设计。

唐怡菁认为珠宝本身就是一件令人愉悦的事业,珠宝展现的美、客户群体的高端、还有日常设计聊天中获得的灵感和生活故事,会让他们团队的工作氛围一直非常快乐。唐怡菁目前主要做设计与定制服务,比起线上侧重点还是会在实体店更多一些,可以让客户更加真实地感受到珠宝的美与搭配。

唐怡菁在学校积累了很多专业知识,大多数都是关于各种宝石的鉴别或者是其价值鉴定,这些都是目前工作的基础她告诉我们如果没有这些知识,他们可能很难结合市场去发展公司。她认为最重要的能力是美的感受和手绘设计的基本功,如果没有对美的判定,那在珠宝这个行业很容易被淘汰,所以她告诉我们,一直坚定努力去欣赏学习各类设计师们的作品,让自己对美感有所把控。同样手绘能力是设计师必须要具备的,否则就无法真实表达出自己作品的设计感。

唐怡菁的努力告诉我们,想要在一件事情上有所成就,需要的不单单是对这件事的热情与热爱,还有坚持不懈的精神,以及不停歇的深入学习。唐怡菁从来不后悔进入珠宝世界,探寻珠宝的魅力,也一直保持着当初的热忱与梦想,在这条路上不断向前。

唐怡菁非常感谢母校不遗余力的栽培和付出,也感谢所有老师课堂之外费心的关心与提拔。她表示未来她也会更加努力,让自己的品牌带上来自上海建桥学院的光芒,并且对学弟学妹提出的任何求助都尽可能去做,让珠宝的力量传播的更宽更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