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学院优秀校友许晨专访

发布者:吴文雯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10

在正式采访,许晨留有人以严谨认真的印象正式采访和了解中发现,许晨是一位谦虚上进,乐于学习并且目标明确的人,是一个不断学习的创业者。此次专访就让我们共同了解许晨对珠宝行业的热爱以及他想要与学弟学妹分享的工作经验和创业分享

许晨选择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有两个原因。首先,他在初高中闲暇时喜欢看《一锤定音》,这是由央视播出的一档寻宝节目,旨在介绍古董、字画、瓷器等其中也涉猎到了一些珠宝,这让他对珠宝这方面产生了兴趣。其次,许晨的父亲从商向他推荐珠宝专业认为这个专业很有前景,也与许晨当时的兴趣不谋而合

在许晨大一的时候,澳洲留学的表哥经常和他分享在国外的所见所闻由于留学对绩点的的要求非常高,许晨同时又想要留学深造所以他那时对每一门功课都努力学习,认真吃透专业知识最后无心插柳柳成荫,许晨虽没有完成留学的梦想但是他的专业知识体系建立的十分稳固在实习的那段时间,许晨的很多同学去了珠宝行工作但是他把这些时间花在了学习上,他去苏州学习了和田玉在和田玉这一方面有了很大的突破后来他又去缅甸继续研究翡翠的毛料,在翡翠这块有所突破。最后许晨毅然选择回国创业,在多年的学习努力中许晨对产品的原料、供货渠道、营销等方面了解透彻清楚也就更加有把握着手去创业。

在追梦道路上不断去学习,不断去吸纳的态度是必不可少的。从学校步入社会,除了课本和实践上的一些知识外,社会上的方方面面对我们的要求也更高,所以要把握眼前的机会,更认真地去面对自己的工作。在许晨创业过程中,当他遇到一些困难的时候,他会虚心去咨询一些在这方面比较有经验的前辈,向前辈学习同时他在毕业后参与了一管理课程,学到了很多理论包括实践的知识。许晨在创业初期经历了一边学习边总结过程,也给他创造了一个平台和渠道让他不断吸取经验,更好地经营公司。

同样,许晨提到成为一名优秀的管理者首先是具备学习的能力和动力,然后是虚心求教,懂得向优秀的前辈、成功人士去吸纳他们的成功经验,因为创业对我们来说就是一个摸索的过程,但是学习别人,能或多或少的吸取他们的经验和教训,少走一些弯路。创业的风浪非常大,一不小心失足,可能会造成不可避免的损失,所以把风险降到最低,减少损失。

从许晨的角度思考认为当今珠宝市场最需要的人才有两方面。一方面是术业有专攻,在某一个方面把能力发挥到极致,这样的人才是急需的,如在钻石行业或者是在和田玉行业有一技之长等。还有一方面是比较全能的人才,对整体方向有着很强的了解。许晨认为珠宝专业就业选择面窄、就业寿命短、容易半路转行这样的想法比较片面。行业是没有贵贱之分的,只是针对人们个体而言,就业的选择有宽有窄。像珠宝行业现在其实可以被嫁接到很多行业。比如说像时尚圈可以慢慢扩展到时尚和大V的领域。再比如像钻石、钻戒等被赋予了爱情的意义,就能被嫁接到婚庆行业,所以他认为,珠宝行业的就业面还是比较广阔的。他建议面临毕业的学弟学妹应该选择一个自己喜爱的方向,应该根据自己内心的偏好去选择未来职业,这样才可以坚持下去。

许晨非常感谢学校、老师给了他一个好的创业平台,赋予了他很多专业的本领。只有不断学习,不断进步,才能在时代的浪潮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许晨衷心的希望上海建桥学院能越办越好,越来越强,培养更多能为社会做贡献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