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学院优秀校友徐佩卿专访

发布者:吴文雯发布时间:2021-12-04浏览次数:16

为了使同学们更加明确学习目标,快速高效地提升自我向优秀榜样学习,学院特此采访了一批优秀的校友们。此次专访对象是建桥珠宝学院12级的优秀校友——徐佩卿。我们一起回顾至毕业以来的工作心路历程,分享销售的经验与乐趣,畅谈如何成为一名金牌珠宝销售。

徐佩卿2016年毕业于上海建桥学院。毕业之后徐佩卿在摩邦珠宝参加工作至今,并现任职摩邦珠宝销售经理提到自己在工作上小小成绩,都是得益于曾经学校和现在公司的悉心培养。积累经验、吃苦耐劳、积极乐观、抗压性强,她觉得这些是非常重要的品格,给她更快地适应社会创造了很大的助力,也为后面在公司中的发展带来了更多的经验和想法。

毕业后,作为职场新人,徐佩卿很快的适应了自己的工作环境,她认为是以下帮助她更快的适应身份转变

首先她对人生的第一份工作充满了热情。其次她在大学的时候做过同样是销售工作兼职,尽管位于不同的领域,但也增加了个人阅历并培养了解决问题得能力。她同样提到作为职场的新人会碰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或者是突发事件。她认为首先要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销售工作要秉承客户至上的初心,再从问题得根源一点点的去抽丝剥茧。同时跟职场有经验的前辈们及时沟通并学习经验。

在日常工作中,她每天的基本工作就是和现存客户及潜在客户进行沟通,关注市场上的变化,各类宝石、黄金及一些奢侈品价格的趋势走向。并且了解市场最新的一些动态来更好的学习和为客户服务。

徐佩卿身为上海摩邦珠宝的销售经理,同时作为一名年轻人,团队当中的销售成员也基本都是90后,整体的团队氛围都是年轻化,大家之间的沟通也会相对顺畅。她认为团队需要保持大家对未来的憧憬,并且年轻人需要在销售过程中得到更多的积累和经验,共同为一个目标去努力。销售经理其实是公司业绩的中流砥柱,徐佩卿认为成为一个好的销售人员,最重要的是要对客户真诚,不能一味的追求利润,而是需要了解到客户真正的需求点,把服务做的细致,贴心。

作为上海建桥学院珠宝学院宝石专业毕业的校友,在工作中专业知识可以让她更好的跟客户以及工厂进行沟通,尤其是在和客户的沟通介绍中可以展示自己专业素养,会是客户形成信赖的一种条件。而要做好销售这份工作需具备珠宝专业书面知识、珠宝的市场知识、鉴定宝石的技能、人际交流的技能、相关行业的经验等等。当然销售的十大素质同样也是需要学习的开,如承受能力要强、抗压能力强、善于沟通、善于人际交往、敏锐的观察力、善于学习、随机应变、懂得创新、学会坚持、懂得感恩。在销售过程中往往会碰壁,经历无数挫折,这就需要强大的心理素质和抗压能力。销售最重要的就是会沟通,强大的人际网络,还要会观察,小到能察言观色,大到能洞悉市场。最重要的是学会感恩,优秀的销售业绩的背后是一个团队的合作努力,要感恩自己的团队也要感恩客户。

她对在校的学弟学妹们也给出了一些自己关于求职的小建议,首先是专业内的知识素养学习,其次就是选择自己喜欢的工作方向,知道自己今后需要什么。保持自信,积极乐观的态度。

在珠宝行业这条路上,她一直没有放弃,尽管遇到了很多困难和阻碍,但她始终不忘初心,行她所爱,一直为自己的梦想不断奋斗。如今建桥也迎来了建校20周年,珠宝学院也越来越壮大,她很感谢母校在她大学生涯中带给她的专业知识,能让她在本专业工作的就职上更快的适应自己的工作。母校建校20年,希望可以越办越好,不忘初心,培养出更多的为社会做贡献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