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学院院长刘衔宇主持2022年中国昆明翡翠产地认证交流研讨会

发布者:妙鹏发布时间:2022-07-09浏览次数:366

        2020中国昆明翡翠研讨会,2021年上海翡翠国际论坛,2022中国昆明翡翠产地认证交流研讨会77在昆明世博会期间再次举办本次会议采用线上腾讯视频会议,线下昆明滇池会展中心石博会会议同步进行京、沪、粵三地专家线上参会。

 

本次研讨会聚焦翡翠贸易中的产地认证与价值影响的市场热点,京沪粤滇翡翠届及珠宝首饰行业组织、科研院校、企业单位的专家、学者摩、肖永福、奥岩丘志力、亓利剑、刘厚祥、包德清、黎志伟等知名人士出席交流活动。会议由上海市首饰设计协会、云南省珠宝玉石行业协会、广东省珠宝玉石交易中心共同组织,昆明国际会展中心和石博会组委会承办。会议由上海市首饰设计协会副会长、上海翡翠珠宝首饰原产地认证团体标准化工作小组组长刘衔宇主持;上海市首饰设计协会秘书长、上海交通大学时尚珠宝产业研究中心主任、美国宝石研究院上海教育中心中方主任施健总结发言。

      与会专家从历史文化市场价值和产地溯源等多个维度针对翡翠这一话题展开了三个小时的激烈讨论,一致认为业界应对翡翠产地对市场的影响有客观、公允、透明的认识;对翡翠材料的原产地及产地的确证应该持有科学性、严谨性和开放性、包容性,从而促进翡翠市场有序、良性和健康发展本次研讨会受到业界高度关注,对后续研究翡翠宝石原产地和产地认证标准化工作提供了重要的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