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学院宝石及材料工艺学系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国家珠宝玉石首饰检验集团(NGTC)专场

发布者:王新烈发布时间:2022-06-15浏览次数:92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快健全高校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创业工作机制,持续推进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6月15日下午13:30,珠宝学院宝石及材料工艺学系通过视频会议形式线上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交流会。

 

上海建桥学院副校长俞晓光,珠宝学院院长刘衔宇、党总支书记张维生、教学副院长赵靖娜、党总支副书记张晓寅,宝石及材料工艺学系主任杨天畅、副系主任徐娅芬、产品设计系主任李亭雨、工商管理(奢侈品管理)系主任吴璠、王新烈、居麦、吴文雯等就业指导老师,国家珠宝玉石首饰检验集团上海实验中心副主任胡志鲲我校优秀毕业生上海国家珠宝玉石首饰检验集团上海实验中心鉴定师周怡君参会会议由张晓寅副书记主持。

 

会上,刘衔宇院长首先代表珠宝学院感谢国检集团(NGTC)对学院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刘院长表示今年的324日通过视频等向珠宝国检集团在北京的成立致以热烈祝贺和美好祝愿NGTC一直是我们行业的国家队有着检测评估教育培训科学研究技能鉴定等诸多的业务板块和品牌矩阵我们作为华东唯一的一所提供珠宝专业本科教育的珠宝学院一家以培养为珠宝、时尚、奢侈品以及艺术品行业的应用型本科复合型人才的行业学院NGTC上海实验室之间的联系也是由来已久——从建院之初持续至今。今天的线上会谈不仅是意在当下的拓岗而是真切希望未来培养人才的过程中能和政企行校之间进行合作交流对我们的教育教学的过程中的不足进行不断的提升和优化让学院的珠宝人才培养为地方经济和珠宝行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宝石及材料工艺学系主任杨天畅详细介绍了宝石专业的基本情况、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情况、实验室和样品资源、教学效果等,为我们毕业生向NGTC做了推荐。

上海国家珠宝玉石首饰检验集团上海实验中心副主任胡志鲲介绍了集团的基本情况,国家珠宝玉石首饰检验集团有限公司是由自然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通过转企改制组建的自然资源部所属国有独资公司,是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依法授权的国家级珠宝玉石质检机构,是全国珠宝玉石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298)、自然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检验评价技术创新中心、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珠宝首饰艺术品评估专业委员会、珠宝首饰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中国品牌建设黄金珠宝品牌集群的依托单位。国检集团下设20个单位和实验室。其中上海实验室是华东地区最大的实验室。

上海国家珠宝玉石首饰检验集团上海实验中心鉴定师周怡君是我专业17届的毕业生,今天也到场参会,分享了自己毕业5年在企业的成长经历,切身讲述了学校学习生活和企业工作之间的联系,也为我们的人才培养提供了宝贵的意见。

赵靖娜副院长就珠宝学院宝石专业的学生教育教学过程的特点与教学情况向企业进行了介绍,希望企业可以参与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中来。

最后,俞晓光副校长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对国检集团所给予珠宝学院和宝石专业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对珠宝学院领导及教师为毕业学生就业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次活动是学校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重要途径,更是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育人实效的具体要求。学校会充分吸收用人单位的意见建议,培养出更多适应时代发展需求的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