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学院打响“校园抗疫保卫战”

发布者:妙鹏发布时间:2022-04-02浏览次数:103

在上海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为阻断传播链,保证校园安全,4月1日上午,学校由江彦桥书记组织召开了“校园抗疫保卫战动员大会”,珠宝学院为落实大会精神,确保校内正常教育教学和生活秩序,增强应急处置能力,于当日下午,领导班子立即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相关工作,进一步明确分工、压实责任,打响校园抗疫安全保卫战。

按照学校会议要求,坚持统一领导、联防联控、预防为主、有效处置、加强宣教、全员参与的原则,学院在原有抗疫组织机构的基础上,即日起成立学院校园抗疫保卫战应急领导小组、流调小组和保障小组。应急小组组长由院长刘衔宇、总支书记张维生担任,负责学院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各类突发事件处置的组织协调工作,分析评估疫情风险,提出应急处置策略、措施、建议,并及时向学校汇报。流调组组长由院长刘衔宇和副书记张晓寅担任,在上级部门和专业机构指导下,统筹协调全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突发事件流行病学调查工作,为科学判断疫情发展状态及趋势提供依据。保障组组长由总支书记张维生和副院长赵靖娜担任,负责日常情况以及应急状态下教学和各项工作的人员安排、物资及设施保障,组织志愿者等学生队伍,做好服务、宣传及稳定等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校园保卫战的号角已经吹响,学院还要求全体党员,无论在校内还是校外,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主动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继续加强对学生的关怀,密切关心所带班级,重视和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及时发现和冷静应对突发事件。同时希望全体教师,自身及家人做好防护,以积极的心态理性而智慧地面对疫情,坚定信心,坚持到最后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