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管理系举办《S&OP销售与运营计划之术与道》主题讲座

发布者:王新烈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次数:203

11月9日,珠宝学院邀请来自安永(中国)企业咨询有限公司的高级咨询师净远老师在四教403教室举办S&OP销售与运营计划之术与道》主题讲座,珠宝学院奢侈品管理系师生到场聆听本次讲座。

 

净远老师从供应链管理的历史简介出发,提出了现代企业引入财务管理指标,在策略层面将运营与销售计划协同管理的必然性。随后介绍了产销协同管理的基本理念与工作流程。为了让学生理解企业中信息流通的障碍存在及如何消除,净远老师将工商管理教育中的“啤酒游戏“作了改进后,请所有同学分组模拟公司中的各个职能部门,进行生产与销售计划的规划,并从中发现产销协同对于公司实现及时满足市场需求,控制运营成本的重要意义。

讲座结束后,现场同学们就相关问题与净远老师积极沟通交流。本次讲座让学生在学习运营管理、供应链管理等专业课程的过程中加深各种管理理论与工具的实操性,并且让学生对现代企业的运营管理理念有切实的理解,增加学生科学管理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