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衔宇院长受邀参加“2022年上海首饰设计行业团体标准立项工作会议”

发布者:王新烈发布时间:2021-10-23浏览次数:374

        十月二十二日下午1500,上海市首饰设计协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组织品牌企业、科研院校及专家召开2022年上海首饰设计行业团体标准立项工作会议。国检上海实验室、上海市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上海老凤祥、上海豫园珠宝、上海金伯利钻石、上海金城皇珠宝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副教授,上海首饰设计协会副会长施健主持。我校珠宝学院院长、上海首饰设计协会副会长刘衔宇受邀出席。

   会议对首饰设计及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国家标准、地方标准、行业标准、团体标准、企业标准"体系进行了释义,与会专家、企业代表针对产品工艺技术质检、新材料产品标准、优化/处理宝石产品认定、产品原产地认证、设计格式合同标准化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议决定要充分发挥上海珠宝首饰行业的引领性资源优势,做好标准化工作,服务全国。决定成立以品牌企业为主、科研院校为骨干力量的工作机构,对2022年上海首饰设计行业的团体标准立项工作时间节点进行计划,确保2022年上海首饰设计行业的团体标准工作全面有效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