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担使命 建党百年守初心---学生党员高嘉烈优秀事迹

发布者:王新烈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592

2020年,是一个不平凡的庚子年。那年春节的钟声还没有敲响,病毒便开始蔓延,人们开始变得惶恐、坐立不安,看着那病毒在地图上蔓延开来,就读于上海建桥学院珠宝学院产品设计(珠宝首饰设计)的高嘉烈多次在心里默默的祈祷:“祈祷守护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志愿者、军人安然无事;祈祷武汉化险为夷;祈祷中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疫情防控担使命。疫情突来的时候,正是高嘉烈读大三时的寒假,作为学校入党积极子的他踊跃报名参加了他所在小区的防疫志愿者。几十个日夜,高嘉烈在小区门口为过往车辆登记、消毒、量体温,提醒人们出门戴口罩,没事尽量少出门,帮助即将复工的人员登记信息告知复工的相关手续,提醒外来务工人员及时到社区报备并且居家隔离14天。高嘉烈深知自己虽然不能像前线的抗疫战士那样坚守岗位,但自己却可以尽自己所能,为抗击一起做贡献,为服务人民去付出。

      



建党百年初心不忘。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正是在这个举国同庆的日子里,高嘉烈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认真参加每一次党员活动,带头学党史,去到红色景点参观学习,在学习中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始终牢记党的理想信念。高嘉烈是这样学的,也是这样做的。就在2021年的5月25号,班里的一位同学因为意外导致脚踝严重扭伤,无法自由行动,高嘉烈在知道这个事情之后,立刻和该学生及辅导员联系,主动要求照顾这位同学的生活起居,背着该学生往返没有电梯的五楼。“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高嘉烈正是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起,积极贯彻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去帮助身边有需要的人,去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起好模范带头作用。

“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高嘉烈将这句话作为自己的人生格言,他深知,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共产党员自己所做的这些努力,离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和要求还远远不够,为此,高嘉烈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学习,严于律己,时刻牢记党的教导,继续加倍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和业务技能水平,为成为一名合格的优秀共产党员而不懈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