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最光荣,奋斗正青春

发布者:王新烈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494

为了使同学们感知集体,体验劳动,经历实践,开阔视野,砥砺品质,通过劳动实践教育活动,使同学们身心素质都得到健康发展,提高同学们集体互助合作能力的意识,2021年5月27日,在珠宝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晓寅老师、学生党支部书记唐婷玉老师、曹颖老师、张茜老师、焦丽老师的带领下,组织珠宝学院团学骨干、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劳动教育。

在活动中,同学们紧张有序地参与此次活动,种植番茄需要搭设架子来支持番茄藤蔓的生长,因此,同学们在种植中进行了除草、松土、搭架子等一系列活动,为了使番茄更好的生长,同学们在每一个环节都做的一丝不苟。尽管大家满身疲倦,但依然挡不住劳动的喜悦。通过劳动教育,同学们在掌握劳动技能的同时,也用自己的双手在劳动中创造了劳动成果,丰富了自身精神面貌。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劳动教育,实现知行合一,促进同学们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劳动教育是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主要内容之一实践劳动,不仅让同学们体验劳动生活、培养劳动习惯、学习劳动技能、形成热爱劳动品质,也让同学们在体会劳动过程的艰辛中,明白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