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节期间珠宝学院开展教师教学技能展演活动

发布者:妙鹏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163

为更好地引导学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引导教师热爱教学、潜心教书育人。5月27日上午,珠宝学院组织开展教师教学技能展演活动。教务处甘翠兰老师、珠宝学院赵靖娜、陈征、李亭雨、杜广鹏、吴璠、陆惠雯等老师及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20级2班的同学们参与现场展演活动,宝石及材料工艺学系副主任徐娅芬老师为广大师生带来《宝石地质基础及结晶矿物学》课程分享,徐老师深入浅出、别开生面为大家讲授了矿物晶体的分类和命名,在授课过程中结合前面所学知识引导大家用科学严谨的方法对矿物进行分类,并结合“张衡矿”一名的由来将思政内容无形地贯穿于专业知识讲解中去;除此之外,理论结合实践,突出以学生为中心,引导同学们对矿物的物理性质进行认知,整个课堂幽默风趣,笑声不断,前来听课的老师们也热烈交流、分享经验。

通过此次“教学节”教学技能展演活动,学院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同时也是引导学生刻苦学习、职工关心教学的有力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