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星画语珠宝设计绘图展

发布者:妙鹏发布时间:2021-05-09浏览次数:222

为了营造珠宝学院及社团的良好学术学风,给广大宝院学子一个展示自我、宣传作品的平台,由上海建桥学院珠宝学院拾一社团主办,由珠宝学院猫矿社团、珠宝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协办的繁星画语珠宝首饰设计绘图展览于2021年4月26日在珠宝学院一楼大厅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吸引了许多同学前来参观,参展的作品来自建桥珠宝学院四个年级的学生和两位指导老师共同创作,一共一百八十余件,分为三大主题。


第一大主题首饰专业绘图课程作业,珠宝首饰设计手绘技能是作为一名合格珠宝首饰设计师的专业必备技能。 学生们将在本门课程中学习了解到高级定制珠宝手绘的基础步骤与流程。

第二大主题专题设计绘图作业,除了掌握精湛的珠宝首饰绘图技法以外,特殊的设计创意,清晰的设计思路,完备的设计逻辑以及全面的设计表现也是不可或缺的。 专题设计课程则是将首饰绘图技法运用到实战之中去,通过各个主题的训练成为一位成熟的珠宝设计师。

第三大主题新锐比赛实物作品,2021年的新锐首饰比赛已进入决赛阶段,通过课程作业入围决赛的同学已将绘画转变成了实物以此来体现学以致用、实践出成果的教学阶段。

在这180余件作品之中,不乏风格迥异、独具匠心、别出心裁的优秀作品。参展的师生们对优秀作品给予了高度肯定,活动现场还有拾一社团制作的精美周边供大家参观和购买,在现场之余珠宝团学、拾一首饰、猫矿宝石三个公众号联合将展览作品进行线上展示,做到线下线上结合。

活动开始,是自由参观作品环节,各式各样、材料不同、风格独特、色彩丰富的作品吸引着人们驻足欣赏。接着由珠宝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刘衔宇老师讲话,对本次多个部门联合举办的活动表示了赞扬与肯定。珠宝学院专任教师及实验中心主任朱玉老师也为我们介绍了本次活动,活动目的不仅为学生们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和学术氛围,而且为学生们提供一个更好的展现自我的平台。

通过本次活动,我们不仅可以通过观看优秀作品达到开拓视野、提高审美、丰富课余生活的目的,还为师生的交流提供了很好的平台,本次展览的持续时间将有20天(2021426-2021516日),感兴趣同学们可以积极参与到本次展览会中,学习和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同时也希望宝院的学子与老师在未来还可以共同努力、共同进步,向着更高的阶梯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