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MH集团高管一行参访建桥

发布者:妙鹏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565

5月7日下午,LVMH(路威酩轩)香水化妆品公司人才发展总监江樱子和HR李佳一行到访珠宝学院洽谈校企合作及校招事宜。珠宝学院院长刘衔宇、奢侈品管理系系主任吴璠,办公室王新烈老师参与会见。

LVMH全名Louis Vuitton Moët Hennessy(法国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拥有50多个品牌,是当今世界最大的奢侈品集团。集团主要业务包括以下五个领域:葡萄酒及烈酒(Wines & Spirits)、时装及皮革制品(Fashion & Leather Goods)、香水及化妆品(Perfumes & Cosmetics)、钟表及珠宝(Watches & Jewelry)、精品零售(Selective Retailing)。

会上,珠宝学院院长刘衔宇表示,上海建桥学院珠宝学院是一所以培养第一线应用型专门人才的,将珠宝鉴定、设计及奢侈品管理等工科、艺术及管理多科性互为融合的行业特色学院,也是目前全国体量最大的珠宝学院之一。学院坚持校企合作办学模式,寻求与行业、企业紧密对接的多方合作理念,将企业对人才的要求,培养植入学院专业课程和实践,探索建设应用技术型珠宝学院,实现校企资源共享和双赢目标。以引进企业课程、聘请企业教师、共同指导毕业设计、建立校外实践基地等形式发挥行业、企业在应用型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学院良好的培养模式使学生真正融合了复合型技能,从而使他们备受行业内公司好评。同时,刘院长还就学院整体招生、学生培养发展及毕业生就业等情况做了大致介绍。

奢侈品管理系主任吴璠就奢侈品管理专业的课程设置、专业培养方案及毕业生的整体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同时吴主任表示,奢侈品专业的学生不仅要学习本专业知识,也要学习产品设计及珠宝鉴定等课程,从而使他们对多个学科融合贯通,具备真正的核心竞争力。

LVMH(路威酩轩)香水化妆品公司人才发展总监江樱子,就LVMH集团及旗下香水及化妆品公司的整体情况及人才培养方案做了大致介绍,同时江总监对建桥珠宝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和学生的实践能力表示十分认可和赞赏,希望可以尽快开展校园招聘工作,并提前邀请学院大二或大三优秀的学生来公司实习,增进了解,提升黏性。目前,LVMH集团已选定上海建桥学院珠宝学院作为LVMH集团全国两家、上海唯一 一家合作单位。

   此外,双方还就资源共享、人才联合培养模式和校园招聘时间等初步达成一致意见,均表示今后加强交流沟通,相互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