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1年度安全工作部署会

发布者:妙鹏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234

      为严守校园安全工作大关,切实维护安全,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4月15日下午,珠宝学院在233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安全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副院长刘衔宇主持,副院长赵靖娜、副书记张晓寅以及办公室、系、实验室负责人参加。

      在会上,刘院长对学院安全工作作了具体部署。要求全院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准确研判形势,进一步聚焦校园安全问题,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落实安全责任制,按照“谁主管,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及其职责,强化风险管控。克服麻痹思想,坚持全覆盖、零容忍,增强大安全意识,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立即启动学院安全工作自查工作。加大学院大楼内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力度。检查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消防器材前有无物品遮挡和堆放;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学院楼道、楼梯口有无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是否违规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品;加强实验室环境、电水气、设备、防护、防火、特殊技术设备及危化品等安全检查,操作人员需定期培训并熟知实验室操作规程。开展学生宿舍消防安全检查,学生宿舍严格用电安全,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违章吸烟、宿舍阳台严禁堆放各类易燃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