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获批2020年度上海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者:妙鹏发布时间:2021-03-17浏览次数:521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 2020 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 我院宝石及材料工艺学等4个专业入选2020年度上海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截至目前包括2019年获批的广告学、网络工程专业,上海建桥学院入选上海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增至6个。

据悉,自20194月教育部发布《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专题研究,挖掘各二级学院的专业特色,鼓励各二级学院积极申报。珠宝学院作为具有鲜明特点的行业学院,经过全院老师历经两年,三系合力,我院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获批2020年上海市一流专业建设点。此次获批上海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继获批上海市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后再获殊荣,充分显示出我校珠宝专业近年来在专业建设上的成效,对学校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建设一流的应用型大学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上海建桥学院入选上海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序号

专业名称

所属学院

获批年份

1

电子商务

商学院

2020

2

宝石及材料工艺学

珠宝学院

2020

3

微电子科学与工程

机电学院

2020

4

软件工程

信息技术学院

2020

5

广告学

新闻传播学院

2019

6

网络工程

信息技术学院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