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朱瑞庭一行赴珠宝学院开展重点工作调研会

发布者:妙鹏发布时间:2020-09-20浏览次数:120

918日上午,校长朱瑞庭、分管校领导杨俊和一行赴珠宝学院开展重点工作调研会。教务处、对外交流办公室、科研处等处室负责人出席,珠宝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刘衔宇副院长汇报了珠宝学院十四五规划、科研与学科建设、国际交流项目、教学改革等基本情况,指出学院近期主要围绕两个中心和一个基本点有序推进工作,作为具有行业特殊属性的学院,正在向打通三个专业课程体系发展。职能处室负责人与珠宝学院领导就学科申报、科研激励、教学经费调整、外国留学生管理等工作现场办公,释疑解惑。

分管校领导杨俊和充分肯定了珠宝学院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珠宝学院自成立以来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规模持续扩大,但在形成特色上还有差距。希望珠宝学院不断开拓创新,继续在深化教学改革、推动内涵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要坚定推进重点工作,不摇摆,有定力,久久为功。要有大视野、高格局、高起点,不畏艰难建设有特色的行业学院。

朱瑞庭校长指出珠宝学院要充分利用教科所制定五年规划,要以学校的目标为指向有所为、有所不为,聚焦重点开展工作。他表示不仅学院内部三个专业课程要打通,也要与企业、政府等校外机构打通,实现建设能够承接一个完整产业链的行业学院。朱校长希望珠宝学院领导班子不畏艰难,思想上不受公办大学、工科思维窠臼限制,走出民办学校独立的发展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