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奢侈品管理)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Luxury Management)

发布者:孙依婷发布时间:2020-04-29浏览次数:3147

学制:四年  学位:管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

该专业在2023校友会中国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应用型)排名中并列第三,同时也是国内唯一招收工商管理——奢侈品管理本科专业的院校。

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合国际奢侈品行业和中国珠宝行业长远发展需要,具备扎实的奢侈品营销与管理理论和技能、较强的英语优势、较好的营销策划管理运营及创新创业能力,同时拥有珠宝和奢侈品品鉴能力和艺术鉴赏品味,能在珠宝和奢侈品行业与相关领域,从事零售管理、市场营销、运营和销售等工作,具备创新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跨学科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

奢侈品文化、奢侈品消费者行为学、奢侈品销售、奢侈品品牌管理、时尚零售管理、国际采购与供应链管理、奢侈品电子商务与社交媒体、宝石学与宝石鉴定、首饰创意设计、毕业实习、毕业设计等。

技能证书

比利时钻石高阶层议会(HRD Antwerp)认证钻石分级师(CDG),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GIC珠宝鉴定评估系列证书,美国吉尔德(GUILD)宝石实验室祖母绿、珍珠鉴定证书等。

就业去向

珠宝及奢侈品牌、高端品牌店铺销售、品牌店铺经理、奢侈品买手、市场专员、品牌营销策划、运营管理、采购管理、公共关系管理、奢侈品与珠宝鉴定师等。

就业单位

国际瑞表集团(SWATCH),历峰集团(RICHEMONT)、路威酩轩集团(LVMH)

优秀校友

1.杨俊-2021届工商管理(奢侈品管理)专业毕业生

现任上海瑞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经理,创立鲸奢品牌,从事二手奢侈品交易和高级珠宝定制,中检箱包腕表鉴定师,国检珠宝鉴定师,2021年获得了NGTC宝石学家的称号。在校期间获得2021年全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上海市三等奖、浦东新区二等奖。

2.李晓-2021届工商管理(奢侈品管理)专业毕业生

就职于SWATCH瑞表集团欧米茄腕表零售部。在校期间获得要客品学“奢侈品管理师”证书。

联系方式

工商管理(奢侈品管理) 黄老师  021-6819 0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