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石及材料工艺学

Gemology and Materials Technology

发布者:孙依婷发布时间:2020-05-29浏览次数:2665

学制:四年    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 

专业为上海市一流本科专业、上海市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2022校友会中国大学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应用型)排名中位列第一。

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珠宝、时尚、奢侈品行业的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职业道德,掌握宝石及材料工艺学科的相关原理和知识,获得优质的珠宝鉴定、加工设计技能训练,基础理论扎实、专业知识宽厚、实践能力突出、外语能力好,胜任珠宝鉴定、设计加工、市场营销等工作岗位的高素质综合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宝石地质基础及结晶矿物学、宝石学、宝石鉴定、钻石和钻石分级、珠宝市场营销、珠宝现代检测技术、宝石加工工艺学、宝石材料的合成与优化、珠宝评估、首饰制作、专业英语等。

技能证书

比利时钻石高阶层议会(HRD Antwerp)认证钻石分级师(CDG),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GIC珠宝鉴定、评估系列证书,美国吉尔德(GUILD)宝石实验室祖母绿、珍珠鉴定证书等。

就业去向

近三年,本专业毕业生就业率均在100%。珠宝检验中心质检师、典当行鉴定评估师、拍卖行鉴定评估师、珠宝企业销售、珠宝企业管理、珠宝企业采购、珠宝设计师、宝石加工师、自主创业。

就业单位

       国家珠宝玉石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上海老凤祥有限公司、欧米茄集团豫园时尚集团

联系电话 

宝石及材料工艺学系  杨老师  17321264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