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在于心,持之以恒在于行

发布者:妙鹏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575

中国作为一个拥有十三亿人口的大国,每天产生的各种生产、生活垃圾的数量几乎是我们难以想象的。从保护环境,建设友好型社会的角度出发,实行垃圾分类,充分有效的利用垃圾、最大限度的降低污染是十分必要的。

  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三个多月以来,全市上下积极行动,主动参与,垃圾分类这项新时尚在全社会范围内蔚然成风。今年我院有800余名新生入校,外地生源占到了60%以上,垃圾分类对于很多学生来说还是新兴事物。

    108日,为了响应学校垃圾分类的号召,我院团委学生会实践部于二教102各班晚自习时间举办了垃圾分类活动

    首先进行了趣味讲座的活动,同学们被视频深深的吸引住了,都对地球环境污染的问题陷入了沉思。


活动内容

 

1

背夹气球

      两名同学需要互相协作,把气球在相应时间内放入指定地点。不仅仅促进了同学们互相的感情,还帮助同学们快速反应出垃圾分类的小知识,大家在与时间的紧张竞速下依旧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获胜的十名同学继续参加下面的游戏。


 

2

你画我猜

       十名同学被分为红蓝两队随着游戏的进行,欢乐的气氛越来越浓厚,观众们的热情达到高潮,你比我猜的选手们玩的不亦乐乎,让同学们在紧张有趣的游戏中收获垃圾分类的知识。剩下的五名同学进入最终决赛游戏。


 

3

分类竞速

       四张桌子分别代表干垃圾,湿垃圾,可回收垃圾和有害垃圾,手中有十七张便利贴,代表不同的垃圾名称,同学们要在相应时间内依次把便利贴贴到对应的位置,看似简单却让同学们小小的锻炼了一下身体,也充分调动了同学的积极头脑,这场速度与激情的游戏让大家更能了解垃圾分类。最后分别决出两名一等奖和三名二等奖。


活动宗旨

 

       垃圾分类,是指按一定规定或标准将垃圾分类储存、分类投放和分类搬运,从而转变成公共资源的一系列活动的总称。分类的目的是提高垃圾的资源价值和经济价值,力争物尽其用。垃圾分类十分重要,在保护环境的同时就是在保护我们人类自己。希望每一位建桥珠宝人都能够关注环境、保护环境、注意分类,为建设环保美丽校园增添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