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分享会-社会工作中需要具备哪些能力?

发布者:倪晓晴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414

523日下午,一场主题为“社会工作所需要具备的那些能力”的校友分享会在2106举行,主讲人是我院10级校友印嘉伟,现工作于钻石工坊。学长为同学们带来他毕业五年里的工作和创业经历、职场见闻以及自己的所感所思。学院校友分会秘书长曹俊豪老师、知涯职业咨询工作室齐孟翰老师出席活动。 

讲座开始前,曹俊豪老师为我们隆重介绍了印嘉伟学长。作为钻石工坊市场部负责人,此次回校向大家分享自己的工作经验,一定会让大家有所收获。

学长首先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进行分享。他讲到创业者首先要拥有创业的想法、对失败的百分百觉悟、坚持到底的心以及人脉及财富的支持。他通过讲述马云在创业中不断失败,再不断整合失败原因后继续为之奋斗的故事,为我们讲解这几点的重要性。

同时,印嘉伟学长还对同学们提出疑问:我们为什么要上大学?大学是我们积累经验的最佳时机,他结合实际,从工作、情感、赚钱方面为我们讲解了关于他的见解与独到看法。

严谨的逻辑思维能力也是职场中必不可少的。充分的准备工作、遇事尽量寻找最优解、不断培养与积累好习惯……学长用简单的例子为我们讲解逻辑思维能力的重要性。我们也可以从一些微小的细节可以看出他极强的逻辑思维能力,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于此同时,保持充沛的精力也尤为重要。体力、坚持的精神、抗压能力都要引起我们重视,毕竟有一个健康的体魄才能支撑梦想的重量。

短短的一个小时,印嘉伟学长由自身的经历出发,从多个阶段和多个角度给大家明确了从大学到工作每个阶段所应该重视的内容,相信这次分享对我们今后的学习工作都起到了一个很好的引导作用,给正处于不断探索中的我们点亮了一盏明灯。我们应从当下思考,还有哪些方面是我们需要学习的。同时我们也需要及时反思自身问题,从现在起就培养好的能力和习惯,争取在日后的工作岗位上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