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学院举办控烟健康讲座

发布者:倪晓晴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383

现在吞云吐雾,以后病痛缠身,吸烟有害健康。为创造绿色清新校园,展现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培养校园良好风气,提倡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珠宝学院于515日晚自习有幸邀请到来自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东院肿瘤内科主治医师甘志华医生在第四教学楼112开展了健康讲座。

甘老师通过图片给大家讲解了香烟的毒害成分,剖析了香烟对人体的重大危害,展示的图片触目惊心。她提到,青少年吸烟主要有以下几种原因:好奇模仿心理、交往心理、虚荣和攀比心理、对香烟的错误认识等。甘老师还重点介绍了戒烟的几种方法,并强烈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到禁烟活动中,抵制香烟,远离毒害。

甘老师还以我们一天的饮食为例,为大家讲解了关于一日三餐的食物搭配,早餐、中餐、晚餐吃什么最好,特别强调要增强锻炼。健康的饮食和锻炼搭配才是真正的健康生活。另外,还讲解了一些应注意的问题,如:凉开水储存不能超过三天,否则会产生亚硝酸,而亚硝酸对人体有很大的危害,等等。甘老师从生活的各个方面讲解了健康生活的方式。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香烟的毒害作用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并掌握了有效的戒烟方法;同时,进一步端正了自己的生活习性及生活行为,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提神不妨清茶;消愁不如朋友。培养良好行为习惯,创建绿色清新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