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学院奢侈品管理系朱慧老师受邀参加行业研修

发布者:倪晓晴发布时间:2018-10-28浏览次数:142

    1023-25日,朱慧老师受邀参加上海市浦东新区电子商务行业协会、上海跨境电商生态链联盟、万香国际创新港联合主办的第二届跨境电商创新发展高级研修班。

    此次培训就中美贸易战、上海进博会两大时事热点展开,全面剖析了在当前局势下,中国跨境电商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随着十三五规划的积极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成功布局,中国已然以震惊全球的速度成长为经济大国,所以,中美贸易战将是一场持久的、不可逆转的无形之战。而马上迎来的CIIE也将使上海成为全球焦点,值此档口,我国跨境电商领域的人才培养随之愈发紧迫。

    近日,阿里巴巴集团与历峰旗下奢侈品电商合资给行业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奢侈品管理专业的教师感受颇多,十分希望看到学生们能够有机会走进寺库、魅力惠、天猫国际直营、唯品会、小红书、Toplife(京东)等国内奢侈品电商平台,不仅服务于奢侈品进口,更多的是能够将我国的奢侈品商品,珠宝玉器、羊绒丝绸、木料药材等等出口到海外。

    在全球高等教育体系中,鲜有学校开设奢侈品管理本科专业,海外商校更多倾向于将其设为硕士专业,并细分为不同行业领域的奢侈品管理。我们可以抓住这一区别优势,更多培养学生们的实操技能,而非纯理论教学,多鼓励学生参加各类商科培训项目,获得相关证书。同时,为学生们争取更多的企业资源,开展企业参访、短期实习等,相信这将给学生们将来就业带来巨大优势。

    为期三天的研修班于万香国际创新园区内举办,受邀嘉宾均来自全国各地分管跨境电商工作的单位部门,涉及跨境电商业务的商务、招商、口岸办、海关、 检验检疫、外汇管理、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综试区、物流园区等,同学们也都是来自品牌企业的中高层骨干、高等院校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