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达标评估获专家赞许

发布者:倪晓晴发布时间:2018-10-22浏览次数:199

1018日,珠宝学院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达标评估在学院230教室进行。外审评估专家组由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娄斌超教授任评审组组长,两位专家组成员为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孙乃树教授、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刘卫东教授。珠宝学院名誉院长郭守国,总支书记万庆华,副院长刘衔宇,总支副书记张晓寅,宝石及材料工艺学系主任杨天畅,学院办公室钟伯明和教学秘书,系相关老师都参与了外审环节相关工作。

首先,听取了宝石及材料工艺学系主任杨天畅老师的汇报,杨老师从专业的基本概况、培养目标和培养方案、专业特色、师资力量、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教学管理等方面做了汇报。随后,专家组对学院上课情况进行了视察,抽取《宝石及宝石鉴定》以及《陶艺》两门课程进行现场听课和互动。在我院领导和专业教师的陪同下,专家组参观了珠宝学院宝石鉴定实验室、宝石加工实践室、首饰制作实践室、珠宝软件与3D打印实践室以及蜡雕与综合材料实践室,我院实验室建设工作取得了在场专家的一致好评。查看我院课程建设资料、抽查近三年毕业论文和试卷资料。分别召开了教师和学生座谈会,就学院建设和发展情况与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专家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无可设计工作室等优秀学生社团,专家组对我院社团建设取得的成果表示认同。

在专业达标评估反馈阶段,专家组高度评价了我院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取得的整体建设成果。专家一致认为该专业定位明确、人才培养目标清晰;符合长三角对于珠宝类人才需求的标准,并肯定我院实习基地等建设可以满足办学要求,办学模式凸显特色;作为华东地区唯一的本科珠宝高校,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专业又是上海市本科试点专业,要继续做强做大特色与优势,为整个建桥学院学科发展助力。专家组建议根据学院发展规模,应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大力引进本专业领域高层次人才,加强实验室建设。


(宝石及材料工艺学系系主任汇报专业情况)

(评审专家进入课堂听课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