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几种少见宝石的鉴赏-锂辉石、透辉石、磷灰石

发布者:妙鹏发布时间:2018-10-10浏览次数:1035

主题:几种少见宝石的鉴赏-锂辉石、透辉石、磷灰石

报告时间:2018年12月13日(周四)下午2:00-3:00   图书馆S349

报告人:陈征

主讲人简介:

陈征,女,副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宝石专业硕士学位,获GIA G.G.(美国珠宝学院宝石学家证书)、HRD(比利时钻石高阶层议会钻石分级师证书)、IGI(比利时国际珠宝学院彩色宝石鉴定师)。现任上海建桥学院珠宝学院教师,主要教授《宝石学》、《钻石和钻石分级》、《首饰概论》等课程。


报告主要内容:锂辉石、透辉石、磷灰石这几种少见宝石有时具有令人惊艳的外表。浓艳玫瑰色的紫锂辉石与粉红色蓝宝石相似,顶级的铬透辉石看上去像祖母绿,优质磷灰石的颜色类似帕拉依巴碧玺,但究竟是何原因使它们未能跻身主流名贵宝石的行列?一起来课堂上探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