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学院2018级王婧代表新生在军训总结表彰会上的发言

发布者:妙鹏发布时间:2018-09-28浏览次数:316

尊敬的各位领导、教官们、老师们,亲爱的各位同学们

我是来自珠宝学院613连宝石及材料工艺学班的王婧,很荣幸能作为新生代表在这里发言。不知不觉间,十天的军旅生活已接近尾声,“多情自古伤离别,更那堪冷落清秋节”,对比起训练时的艳阳高照,今天吹来的阵阵秋风着实平添了几分离别的忧伤。

过去的十天,我们被汗水浸泡、被呼号包裹;我们经历了烈日分炙烤,经历了风雨的洗礼,我们的身体得到了锤炼,我们的意志得到了磨砺。虽然很辛苦,但是很充实;虽然身体有些疲惫,但是此时此刻我们的心中更多的,是不舍和感谢。我想感谢教官们,他们有时很严肃,有时很严厉,但更多的时候,他们很可爱。今天是军训的最后一天,教官们的嗓子多已沙哑,但他们依旧用他们干涩的嗓音一遍又一遍地嘱咐着我们。我想感谢辅导员们,他们无论烈日、大风还是下雨都一直陪伴在我们身边,关心着我们每一个人。是他们让我感到,我们不是一个人、一个班、一个排在训练,我们的身边有许多人,在陪伴着我们,一同见证我们的成长。在此,我想对我们的教官和辅导员们由衷地道一声:“您辛苦了!谢谢你们!”

十天的军训生活,已然结束,但我们的大学生活才刚刚开始。

军训带给我们的,是一份成长,一份历练,一份经历,一份锻练自我的过程。“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军训赋予了我们钢铁般的意志和吃苦耐劳的精神,我们每一个人都在军训生活中成长了,我们熟悉了班级的同学,培养了团队合作意识和集体荣誉感,在一次又一次的磨合中,建立了信任。有了这一良好的开端,相信我们会将这一份信任、这一份集体荣誉感带到我们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中去。严格遵守大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自尊自爱,注意仪表,遵守纪律,勤奋学习,严于律己。

高中的老师常说:“到了大学就轻松了。”然而事实并不是如此。大学的学习生活应是艰苦的,严谨的。既然我们已踏进了大学校园,那就让我们用这四年来充实自己,提升自己,实现自身的最大价值,为国家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在社会上发光发亮!

同学们,这一次军训也许还不能从根本上让你告别脆弱,但随着生活的磨炼,知识的积累,思想的成熟,你终将拥有一副铁的肩膀,来承载建设祖国的重任。

最后,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大一新生再一次向为军训圆满成功而奔波劳碌的领导、辅导员们教官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真挚的感谢!谢谢你们!

        军训结营发言.docx 

        https://news.gench.edu.cn/10/68/c2090a69736/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