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节活动八:支颖雪祖母绿品质评价

发布者:倪晓晴发布时间:2018-06-08浏览次数:539

       67日上午,珠宝学院教学节公开课展示活动在图书馆349室举行。此次公开课由支颖雪博士主讲《珠宝评估》课程中祖母绿品质评价珠宝学院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祖母绿是国际珠宝界公认的五大贵重宝石之一,是绿宝石之王。近三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投资收藏宝石的风潮的兴起,国内的彩色宝石的交易价格与总量节节攀升。其中,祖母绿作为其中最疯狂的石头,其批发价格已经相较于2015年上涨了3倍多。优质祖母绿供不应求,每克拉价格已逾¥100,000。如何挑选一颗优异品质且具有投资潜力的祖母绿,如何正确鉴定与评估祖母绿首饰的价值,已然是当下普通市民与珠宝行业最热门的话题。

    本次公开课围绕祖母绿的品质影响因素展开,通过一个现今普遍存在的出国旅游购物被误导的案例引出国内外的祖母绿分级标准的差异性,重点详细解释了国家标准中祖母绿分级的内容——颜色、净度、火彩、净度优化与质量这五大评价因素。针对祖母绿颜色的特殊性,现场邀请学生通过多颗祖母绿实物标本的颜色分级互动来体现珠宝评估课程的理论与实践能力培养要求。整个公开课上,运用了大量实物图片、视频,加入课堂讨论环节,使学生在生动有趣的情境中完成抽象复杂的祖母绿品质评价知识学习,整个课堂气氛活跃,效果良好。这充分展示了教师扎实的基本功及与时俱进的教学理念,获得了观摩师生的一致好评。

支颖雪博士讲课(图片

支颖雪博士讲课(图片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