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学院养护院志愿者活动

发布者:吴文雯发布时间:2023-11-10浏览次数:48

2023119日下午,上海建桥学院珠宝学院雷锋志愿者服务队抵达了临港养护院,开展志愿者活动。来到养护院后,志愿者对老人们嘘寒问暖、聊天唠家常,分享当代年轻人们关注的潮流事物。为了拉近与老人们的距离,志愿者们还准备了有趣的游戏活动和精彩的才艺表演,为老人带来关怀与陪伴,与老人共度一段美好快乐的时光。

写毛笔字

志愿者为老人们准备了纸笔等工具,邀请老人们一同感受书法魅力,老人们跃跃欲试,纷纷完成了自己的作品。雨水潮湿中弥漫着纸墨的清香,大家都感受到了书法带来的平和与宁静。

打扑克牌

扑克牌是许多老人们喜爱的娱乐活动之一,志愿者们从老人的兴趣爱好出发,进行游戏互动。整个过程中欢声笑语不断,老人与志愿者像朋友般边打牌边聊天,似乎都抛开了年龄的隔阂。

快乐手绘

团扇作为传统工艺品,代表着团圆友善、吉祥如意,手绘团扇作为非遗文化包含着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同时,志愿者还准备了画笔等材料,协助老人们一同描绘出美丽的图案。在一笔一画中,有说有笑,其乐融融。

才艺表演

活动即将进入尾声,志愿者们带来了精心准备的才艺表演。在手势舞《第一天》和歌曲合唱《晴天》中,全场气氛高涨。精彩的表演吸引了许多养护院工作人员和老人们前来围观,经久不息的掌声是最好的回馈,也是对老人们心灵慰藉最好的回应。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本次志愿活动步入尾声。感谢临港养护院与上海建桥学院珠宝学院雷锋志愿者服务队的合作,正是因为养护院和老人们的支持,本次活动才得以顺利开展。祝愿老人们健康长寿,幸福安康!

上海建桥学院珠宝学院雷锋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给临港养护院的老人们带去了快乐与欢笑,如同一缕阳光,为老人们的生活增添了一份别样的色彩,传递爱与温暖,充分体现了“感恩,回报,爱心,责任”的校训精神。宝院学子也将继续努力,不断提高自身,将“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延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