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学院“千载繁华 泱新华夏”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者:吴文雯发布时间:2023-10-10浏览次数:72

2023年10月9日,上海建桥学院珠宝学院于6:30在操场举行以“千载繁华,泱新华夏”为主题的升旗仪式。

秋雨润物无声响,大地丰收谷物黄,伴随着新学期的开始,宝院学子必须奋起拼搏、锲而不舍地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用新时代青年的身躯砥砺前行,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不负韶华,为新时代建设做出贡献。

为顺利举行升旗仪式,珠宝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外联部于10月7日20:35在二教110针对升旗仪式工作安排展开志愿者培训。志愿者们全神贯注地聆听,清楚了解自己的工作安排,报以热忱并希望高效顺利展开工作,完成此次志愿服务。

仪式第一项议程是升旗仪式。国旗由八一社成员们护送至国旗台下。国旗在全体宝院学子肃穆的注目礼下步伐铿锵,雄壮的国歌声响彻操场,随着初升的太阳,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共同传递,国歌阵阵奏响,此时此刻,“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这句话环绕在每一位宝院学子心中。

        仪式第二项议程,由珠宝学院觉总支副书记张晓寅致辞。她提到杭州亚运会的成功举办使中国再次在国际舞台彰品实力,这对于青年大学生来说是振奋人心的,在亚运会现场屡屡出现的青年大学生志愿者的身影值得我们向之看齐并学习。她希望宝院学子今后在为国付出、肩负新时代青年责任的同时,也要牢记传承雷锋精神,保持感恩、回报、有爱、责任的心。

至此,上海建桥学院珠宝学院“千载繁华,泱新华夏”主题升旗仪式圆满结束。大学是培养未来社会栋梁的摇篮,作为大学生应该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紧密团结在一起,共同向国旗致敬,共同追求知识和梦想。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宝院学子应该勇于挑战自我、笃定信心、一往无前,豪迈踏上新征程,共同向着创造新的历史伟业的目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