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召开“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主题会议

发布者:王新烈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10

    按照校园两级党委“上海建桥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实施方案”的总体安排,本着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聚焦问题、注重实效、强化管理、完善机制的工作思路,结合我支部的实际情况。9月28日晚,珠宝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召开“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主题会议,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共12人参会。

首先,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在支部书记王新烈带领下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教师队伍的重要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及《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

其次,进入到“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主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各位党员教师结合刚才的学习内容以及各自工作中的具体情况,轮流进行发言。虽然岗位和职责各有不同,但大家都表达了身为教师,应当做到严于律己、积极上进,在恪守校纪校规的基础上细化自身的品行规范,强化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潜心教书育人,传递真善美,将每次师德师风建设的新成果贯彻到日常的具体工作中去。

张晓寅副书记阐述了师德师风的重要性,强调教师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活动内容和载体建设,丰富工作内涵,切实使开展的教育教学活动达到育人的目的。

最后,张维生书记首先对支部“师德师风活动”中老师们对师德师风的学习热情和热烈讨论表示肯定,并从“关于教师队伍、教师群体的重要性”、“关于教师的地位和重要性”及“关于着力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教师队伍的重要批示精神”发表体会:总书记以“无上光荣”这四个字形容教师的地位:“人民教师无上光荣,每个教师都要珍惜这份光荣,爱惜这份职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做老师就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总书记用四个“引路人”的概念,对教育理念和教育能力的全面转变提出更高要求:“广大教师要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推动师德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创新师德教育,完善师德规范,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相统一,争做“四有”好教师,全心全意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