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总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开展“四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徐皓刚发布时间:2020-05-27浏览次数:410


近日,珠宝学院党总支组织策划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以及学习“四史”两大主题党日活动,提升党员思想认识,在学习中进一步完善党总支建设。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的组织体系的基本单元, 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党支部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学院党总支将以学习习总书记回信精神作为强劲动力,同时,开展“四史”学习,要把“四史”学习教育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打牢思想根基,增强前进勇气,不忘初心,奋力前进,勇担使命。


5月26日下午,在支部书记李晶晶的组织下,学生党支部成员认真组织学习了总书记有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理想信念坚定、服务基层群众的用用人才的回复精神,同时开展“四史”学习。学生党支部其他25位学生党员也都和支部党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晚上19点,珠宝学院教工党支部在赵靖娜副院长的组织下召开学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四史”学习线上视频会议,各位党员齐聚线上,共同学习“四史”内容并探讨学习习近平回信精神心得体会。通过自学习近平总书记回信,感慨颇多,每位党员向党组织提交了学习心得。


图:教工党员齐聚线上会议交流学习心得,开展四史学习

教工党支部书记赵靖娜副院长带领各位教工党员传达市教卫工作党委“四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组织党员开展“四史”自学。自学部署结束后,刘衔宇院长(主持工作)、张晓寅副书记、赵靖娜副院长以及其他22位到会党员依次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并由万书记做会议总结发言。

会上,刘衔宇院长(主持工作)表示在阅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之后,更加意识到广大教师要更注重立德树人,在传授给学生理论知识的同时,加强学生思政教育,让学生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要响应国家的号召,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去。在疫情期间,我们可以在毕业生就业方面做好工作。

张晓寅副书记谈到,20202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生回信,充分肯定了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17位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认真锻炼临床基本功,坚定献身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信念。壮志铿锵,不负韶华。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生是当代优秀青年代表,他们是国家的希望也是国家的未来。少年强则国强,做为高校工作者,要始终关注学生的思想政治建设。

赵靖娜副院长表示习总书记的回信给我们高校党员教师的启示主要在于使我们更加明确了自身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无论什么专业,我们都需要以培养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服务人民群众的有用人才为宗旨;医德仁心是医学人才培养的首要内容,而在我们理工、艺术、管理学科各专业中,思政教育与专业职业素养教育的结合同样需要贯穿人才培养的全过程。我们要给学生们充分渗透全国举力抗击疫情的优秀案例和众志成城精神,使其更加激发自己的爱国热情,立志于将自身所学投入到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中去。教工党支部党员杨天畅、王琼以及其他20位党员也先后进行了学习心得的分享。

最后,珠宝学院党总支万庆华书记做总结发言,万书记谈到各位党员老师,时刻注意到自己的党员身份,认真负责学习回信精神,并很好的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精神。当下学习习总书记回信精神是十分必要的。在从未遇见过的疫情面前,我们党的习总书记时刻关注疫情并且关心着各民族的健康,不着痕迹,关心着各民族人民。各位老师们谈的心得体会都很好。我们从事的本职位和医务工作者的共同点就在于有爱心,重要的一点是,在当前的疫情我们要把本职工作做的更好。学校也将有一系列的工作安排,希望大家继续配合学院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