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学院举行2016届毕业作品展开幕式暨星工首饰专业产学研中心挂牌仪式

发布者:妙鹏发布时间:2016-04-25浏览次数:175

柔美的传统花丝,配上绚丽的珐琅,一组以《脉脉含情主题、中国古代扣为灵感的首饰作品近日珠宝学院2016届毕业作品展上亮相花丝到成品,这件毕业作品经历垒、、掐、填、攒、焊八大工艺,而同时展出的优秀毕业作品更是不胜枚数

4月20日开幕式当天,校长潘迎捷、副校长周健儿、珠宝学院、浙江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及杭州星工科技有限公司等领导出席。

潘迎捷校长对我校珠宝学院学生创作精神创意火花表示肯定他指出学院通过引进来走出去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国际合作,除了与钻石小鸟、老庙黄金强强联手,今年学院还将有四十余名学生前往澳大利亚、斯里兰卡和泰国学习,这极大拓宽了教师、学生的视野。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受到企业、社会高度认可的同时,学校也将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条件

浙江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会长张盛丰有个性、有市场肯定了学生毕业作品表示,珠宝行业前景广阔,但优秀设计师匮乏,人才培育不足浙江省珠宝销售额超过550亿2020年预计超过1100亿, 4460家企业需要优秀的珠宝专业的人才。如何培养一流的设计大师与团队如何以优秀设计引领珠宝消费?这次合作,希望能够通过建桥学院国际化视野教育企业浇水施肥培养更多创新设计人才。

杭州星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坤介绍了原创首饰产学研孵化基金(简称:工基金S.ART FUND)。基金由浙江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杭州星工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发起并监督运营的非营利性公益基金。基金在全国范围内建立起珠宝、首饰、设计等专业的产学研联盟,通过与高校院所首饰专业合作推动中国原创设计师尤其是高校首饰专业师生的原创孵化。目前,该基金已在中国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等院校开设首饰工作室。

开幕仪式上,副校长周健儿、张盛丰会长共同揭牌星工首饰专业产学研中心,珠宝学院李牧院长为我校“首饰设计创新创意创业社”  (简称首创社)社长袁双颁发聘书。

据悉,我校星工原创首饰产学研工作室将于本月正式进入运营。此外,珠宝学院与星工基金共同筹建运行首创社,也将陆续开展相关社团活动,着力于打造省市级专业性社团品牌。  

  相关连接 http://www.gench.edu.cn/9d/71/c3150a40305/page.htm

  缤彩纷呈:珠宝学院学生首饰设计作品欣赏 http://news.gench.edu.cn/9d/47/c2092a40263/page.htm

  珠宝学院2016届首饰设计专业毕业设计作品  http://news.gench.edu.cn/9d/e0/c2092a40416/page.htm